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八戶超前部署疫後旅遊 被鳥砸大便是話題

2021/6/16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台灣旅客愛去日本旅遊,日本青森縣八戶觀光文化協會超前部署疫後旅遊商機,今天透過線上記者會向台灣民眾分享八戶地區的特色景點,訴說被鳥屎擊中就會幸運一整年的典故。

日本青森縣八戶觀光文化協會向台灣旅客招手,日前委由品牌物語BrandStory設立台灣代表處,今天舉行線上媒體分享會。

八戶地區距離東京搭乘新幹線約3小時車程,由八戶市及其周邊7個城鎮組成,奧入瀨町、五戶町、新鄉村、田子町、三戶町、南部町及階上町,被視為是通往大海的街道。

八戶觀光文化協會說,位於日本青森縣東南部的八戶地區有三寶:海鮮、大蒜及幸運鳥,其中被稱為幸運鳥的黑尾鷗,每年都會到八戶的蕪嶋繁殖,當地也傳說若被鳥大便砸中,代表將幸運一整年。

八戶觀光文化協會表示,八戶的蕪島是日本最大的黑尾鷗繁殖地,每年的3到8月繁殖季,約有3萬至4萬隻黑尾鷗會到訪此地,也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而又因為黑尾鷗叫的聲音很像貓,因此也被稱為海貓。

造訪八戶蕪島的旅客,若被從天而降的鳥屎擊中,會被視為幸運的象徵,且只要向蕪島遊客中心出示證明,就會獲得紀念繪馬,上面還會標註,是今年的第幾位幸運兒。

怕被鳥屎擊中的旅客,則可以在蕪島遊客中心內隔著玻璃窗觀賞,或是也有愛心傘可以自由取用,但黑尾鷗屬於野鳥,為了避免它們過度依賴人類,而喪失自行覓食的天性,所以嚴禁遊客餵食。

除了可以去試試自己的運氣外,八戶地區的田子町有「大蒜之鄉」的稱號,日本80%大蒜都來自田子町,當地衍生許多大蒜主題的周邊美食,像是大蒜可樂、大蒜洋芋片、大蒜脆餅等。(編輯:陳清芳)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