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主抱」爺爺下階梯打疫苗 孫子:應盡義務

2021/6/16 15:05(6/23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6日電)基隆市昨起為長者施打疫苗,中山區一名劉姓男子以「公主抱」方式從山坡將爺爺抱下階梯再請人載到施打站,鄰居將照片上傳臉書形容是最美風景。劉男說,這是為人子孫應盡義務。

劉男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爺爺已高齡93歲,患有帕金森氏症,自己也有在臉書(Facebook)上傳抱爺爺的照片,但只是單純記錄爺爺的生活點滴,也因爺爺年紀大了,先前帶爺爺就醫時,醫生提到一定要幫爺爺記錄就醫時間。

他說,昨天先將爺爺抱下階梯後,再攙扶奶奶走下階梯,隨後請友人開車接送到中山高中施打站,因為擔心接種疫苗有後遺症,加上自己和姊姊平日都忙於工作,才會拍照上傳臉書留下時間紀錄,以便後續若有需要能追蹤。

劉男指出,他從小就是爺爺和奶奶帶大,從不會說自己孝順,這本來就是為人子孫該做的事,平日都是由他抱著爺爺上、下階梯,因為抱著最安全;自己也有在重量訓練,爺爺不到50公斤不會很重,真的只是抱爺爺走一小段路而已,家中的爺爺和奶奶有他來照顧,盼外界能多關懷真正獨居且沒有晚輩的長者。(編輯:陳仁華)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