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控制疫情仍是首要工作 一鬆懈恐復燃

2021/6/19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9日電)武漢肺炎病例數連日跌破單日200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現階段首要工作仍是控制好疫情,否則只要稍不注意,疫情隨時可能再來一波,呼籲防疫千萬不可鬆懈。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疫情進入第3級警戒屆滿1個月,隨近日確診個案數連日跌破單日200例,何時解封引發各界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未來是否要放鬆管制,中央和地方都會好好思考,但強調現階段必須全心全意控制好疫情,讓疫情趨勢朝向好的方向走,否則只要稍不注意,疫情隨時可能再來一波,往往都會很嚴重,防疫切勿鬆懈。

陳時中說,在邊境管制上,入境者一律都要提供PCR陰性報告,並沒有針對接種疫苗者放寬任何檢疫措施,雖然放寬1人1室居家檢疫,但民眾在家中還是要提高警覺。

端午假期過後,確診個案數仍持續減少,外界好奇是否代表端午連假成功守住防疫防線。

陳時中指出,端午節才剛過5天,病例數減少其實和端午連假防疫沒有太大關係,但端午連假期間人流管制、公衛管制還是算有效,至於是否有影響,必須持續觀察未來幾天的狀況。(編輯:陳政偉)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