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北農染疫 林右昌:一起合作盼北市盡快控制疫情

2021/6/22 19:20(6/22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對北農群聚感染案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他很不爽,今天下午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還是要一起合作面對,希望北市能盡快控制疫情。

柯文哲昨天表示,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中,台北占不到一半,新北市、基隆一大堆;林右昌則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到這個話,「吞不吞得下去」,他是真的「很不爽」。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基隆市有2名北農人員確診,一名是帳務,另一名是包裝人員,市府做完疫調後,也把疫調結果回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這是12日的事。

林右昌指出,無論是北農或北北基桃所有市場的問題,他一直強調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絕對也完全無法切割,他當然會擔心北農正在發生的事情,還是要一起合作面對,希望台北市府盡快將疫情控制住。

林右昌說,市場是最難管理,即便將市場的環境做了清消,但人是流動,每天人來人往,只要有一人染疫,但沒有症狀,到任何地方就會有傳播風險。

林右昌表示,最重要就是把個人防疫做到位,基隆市所有生鮮攤商和崁仔頂漁市攤商都採取「雙罩一套」(口罩、面罩和手套),建議北農趕快實施「雙罩一套」,至少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並立即核酸檢測(PCR)找出確診者後隔離、收治,才能讓市場的環境變得相對安全。(編輯:方沛清)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