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6月底完成北市5大批發市場施打疫苗

2021/6/28 16:31(6/28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28日電)北農爆發群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已針對北市5大批發市場造冊施打疫苗,預計6月底前完成1萬3000多人施打完畢,7月初還要針對這些人執行大規模PCR檢測。

柯文哲下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針對台北農產公司群聚案,他表示,目前已針對北市5大批發市場造冊施打疫苗名單,估計約1萬3000多人。

他說,疫苗施打時間自上週起至6月30日止,預計10至14天才有初步保護作用,針對疫情原始病毒有效力,但對Delta變異株則大概要打兩劑疫苗才比較有效,後續將再做相關施打規劃。

施打疫苗到起保護作用期間,柯文哲說,這中間還是要做大規模核酸檢測(PCR),預計7月1、2日分3處執行1萬3590人作業,若有漏網之魚則預排在7月3日做,同時後續還要進行市場管理和E化作業,屆時需介接全國健保資料庫製作北市疫苗護照。

媒體追問為何不公布北農首例確診者的感染源為萬華茶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首例確診者確實去過萬華,但也去過很多地方,不會說是在萬華被傳染,起初疫調足跡無法確定是在萬華何處傳染,所以才未說明,並非甩鍋作法。

針對有議員批評北農總確診人數都要索資而不主動公布,黃珊珊表示,先前已說過北農5月底以前都是零星確診狀況,6月份才有明顯群聚現象,並查明是因搭乘交通車和共同工作場域所致,目前累計確診者為89人,但近40人都已解隔,另環南市場也有17、18人已解隔。

黃珊珊指出,主因還是回到疫調跨縣市問題,很多疫調都是曾到環南市場買菜、批貨到其他縣市,上週向中央反映後已增加轉介功能,從工作地轉到地方政府,沒有人要蓋牌或隱匿,但通報會有時間差。

她說,現在台北區管中心會將所有和北農有關的跨縣市資料倒過來,再一個個清查,也和區管中心成立群組,每一天都會針對新資料立即處理。(編輯:張銘坤)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