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交大成立書苑、產創研究院 描繪未來願景

2021/7/1 15:44(7/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日電)陽明交通大學今天發表「一樹百穫 十年願景」計畫,校長林奇宏說,將成立全大學部的「博雅書苑」,並持續發展產學共創成立「產學創新研究院」,建置後疫情世代的未來大學。

陽明交通大學在今年2月1日正式合校後,今天林奇宏以線上方式進行記者會,發表「一樹百穫 十年願景」計畫,闡述對於學校未來願景發展。

林奇宏指出,陽明交大各校區發展部分,在宜蘭校區附設醫院以「宜蘭人的大病院」為願景,擴增病床全力照顧宜蘭民眾;陽明校區將興建智慧健康大樓,專注創新智能生醫科技;新竹博愛校區將規劃為台灣半導體發展與傳承的記憶園區,並發展「未來醫院」,成為智慧醫療的典範。

他說,桃園航空城與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校區,將會是智慧農業、AI普適應用、軍事科技轉民生應用、智慧綠能、醫學工程、輔具科技、航太科技等的研發重鎮。

林奇宏說,陽明交大也將成立全大學部的「博雅書苑」,結合專業教育、研習教育、通識教育、社群教育的全方位教育。

林奇宏表示,產學共創是大學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學校將依循政府的產學創新條例,成立「產學創新研究院」,初期設置前瞻半導體研究所及智能系統研究所,預計今年、110學年度招生。

林奇宏說,此計畫也將重新定義大學角色,建置後疫情世代的未來大學,並展現陽明交大的社會責任及發展契機。(編輯:方沛清)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