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大專落實防疫配套 適度開放校園場域

2021/7/9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8日宣布,12日後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教育部發函各大專,呼籲在確保防疫配套措施的原則下,適度開放部分校園場域,例如戶外操場。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3級警戒下,各級學校陸續封閉校園,讓社區民眾少了一個戶外休閒場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但12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包括高中以下學校戶外操場,將適度開放供社區民眾運動使用。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專校園若要開放,將比照中小學的規定辦理。稍晚教育部通函各大專,呼籲在確保校園管理、人員調度能夠落實相關防疫配套措施的原則下,評估適度開放部分校園場域。

教育部舉出的場域包括戶外操場和圖書館,但仍有一些限制。操場仍應禁止飲食,戶外運動設施設備如遊具、健身器材、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等,仍暫停開放。除了地下停車場,目前校園仍暫停對外營運、租用,也暫停團體活動、競賽、聚會。

為了方便到校園操場運動的民眾,教育部指出,學校可以開放鄰近的一間廁所,但還是要落實清潔、消毒工作。

大學圖書館部分,仍以「讀者不入館」為原則,可開放單一窗口提供借閱服務,其他公共區域仍不開放。這些措施與中小學、國立圖書館的做法沒有太大差異。

中央社記者今天詢問台灣大學等校,目前都還未確定會有「微解封」措施。許多學校表示,要等所在縣市政府相關措施確定後,才會決定是否開放校園場域。(編輯:管中維)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