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各景點開放標準不同 縣府:加強橫向溝通

2021/7/9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中央宣布13日起有條件微解封觀光,但宜蘭縣出現「一縣兩制」情形,地方所轄各風景區暫不開放,其他單位所轄景點有條件開放。縣府今天表示,將加強橫向溝通。

宜蘭縣政府昨天曾表示,考量雙北仍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為避免人潮跨區移動,導致疫情擴散,縣府所轄的清水地熱等16處風景區不會微解封,直到三級警戒解除後才會開放。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中央宣布將微解封,昨天表示13日起有條件開放觀光,但林務局今天改口指出,配合宜蘭縣政府持續封閉其他各風景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是持續封閉至26日。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配合微解封,轄區南雅奇岩、南子吝步道、鼻頭角步道、龍洞灣岬步道、草嶺古道、桃源谷步道、遠望坑親水公園、北關海潮公園等據點開放,進入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轄區水域遊憩活動及沙灘部分,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仍然封閉。

但管理處指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舊草嶺隧道,不對外開放。龜山島因配合烏石港賞鯨船家公告暫停安排行程至26日,維持不開放登島。

力麗觀光休閒事業集團指出,配合微解封,位在宜蘭所經營管理的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13日起有條件重新開放,兩園區每日入園人數降載至4成,棲蘭365人、明池307人,到達人數上限後,採一進一出動態管制。考量當地山區用餐不易,將提供外帶餐盒。

針對宜蘭縣出現「一縣兩制」情形,中央、地方不同調。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因縣內有不同的中央單位對開放觀光與否的觀點不一,縣府會加強橫向溝通,讓外地遊客了解宜蘭縣整體的防疫管制作為。(編輯:張銘坤)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