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有機師染疫 工會疾呼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

2021/9/3 14:14(9/3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證實有2名機師染疫,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再發聲明呼籲,在未找出感染源前應對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且居檢天數比照一般旅客14天,檢疫期滿前不再派飛。

桃園市衛生局證實,有2名機師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屬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名機師的小孩也被通報確診,目前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已派員到校疫調。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天才發文、呼籲指揮中心,在沒有有效防止Delta病毒傳染的具體措施前,應儘速宣布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台後居檢天數比照一般旅客14天,更應規範航空公司在機組員檢疫期滿前,不得提前再次派飛執勤。

因應今天有2名機師染疫,工會再度發表聲明表示,此案件已造成長程航班機師高度恐慌、人人自危,呼籲為確保機組員與台灣國人健康安全、避免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成為防疫破口,在完成嚴謹相關疫調與基因定序、同時提出具體且有效降低外站感染風險前,應對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

工會表示,許多長程航班機師近期都曾反映,包括美國各機場在內的外站因已進入解封狀態,防疫層級大幅降低,包括卸貨、清潔甚至海關人員等都已出現高比例未配戴口罩情況,且美國疫情近期再次攀升。

工會也曾在3月與7月與航空公司召開會議時反映,包括芝加哥、安克拉治、布里斯本等外站作業人員上機未配戴口罩,然而航空公司卻僅表示「無法強制要求外站人員配戴口罩」。

工會強調,在疫情高風險國家長時間執勤的風險不應僅由基層機組員承擔,呼籲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應儘速完成調查工作並參考奧運模式,由指揮中心派出防疫官員全程監視並稽核外站防疫流程。

另外,指揮中心、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應針對外站解封後的情況與風險,同時考量國際新一波疫情發展儘速提出積極、科學、且有效降低機組員日後於出入外站再遭感染風險的政策與辦法,且在連續確診組員感染源未確定之前,應暫停派飛該疑似高風險場站。

工會也說,為避免重蹈此次同班機組員交叉感染覆轍,組員居檢期間,不得再次派飛、執勤,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應秉持防疫原則,保護組員免於染疫風險與恐懼。(編輯:管中維)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