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民打2劑疫苗?陳時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2021/9/7 16:07(9/7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7日電)COVID-19疫苗持續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策略以衝高第1劑為主,但會保留第2劑。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全民打2劑」說法,他坦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全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6萬7086人次,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達44.6%,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48.81劑。

陳時中說,昨天高端疫苗接種1萬5171劑,顯示合約院所仍有保留部分劑量,到11日前皆可接種。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本土,媒體在疫情記者會提問,疫苗接種政策是否改變。陳時中表示,仍會以第1劑涵蓋率衝高為目標,但第2劑接種間隔時間雖往後延,仍會保留第2劑的數量。

媒體提問,柯文哲昨天拋出「全民打2劑」說法,陳時中回應,會依照疫苗進貨時程盡量完成,但他坦言,要達成全民打2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陳時中解釋,部分族群尚未列入疫苗接種適應症,如未滿12歲孩童尚無法接種疫苗,且有一部分人絕不打疫苗,指揮中心也不會強迫接種。(編輯:管中維)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