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歷程上傳時程被批輕技高 教育部願再討論

2021/9/24 17:01(9/25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指出,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日程「輕技高、重普高」,因逼近四技二專統測,恐使技高生蠟燭兩頭燒。對此,教育部承諾會再開會討論,研擬配套措施。

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111學年度學校上傳中央學習資料庫的時間將統一於4月中下旬截止,並未考慮不同學制升學時程的差異。

侯俊良指出,普通高中學生1月底就考完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可專心準備學習歷程;技術型高中學生則是在5月初考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只能蠟燭兩頭燒。

全教總主張將技高的學習歷程時程延後,比照普高學生待遇,能在甄選第一階段放榜後還有一定天數讓學生準備。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稍晚回應解釋,當初設計學習歷程檔案制度,就是希望學生在高中3年的學習過程中,逐年累積學習成果,改善過去高3下學期才匆忙準備備審資料的時間壓力。

國教署指出,學習歷程檔案日程涉及學生升學權益、基層行政負擔、招生作業風險控管等複雜因素,後續將蒐集學校現場實務意見,並在顧及學生權益及家長需求下,研擬適切方案與配套措施。

根據國教署提供的資訊,現行111學年度考招日程,經過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於1月2日、2月3日、3月23日與考招單位、技高、技專校院、家長團體、教師團體等不同單位徵詢及討論。

另外,顧及跨考生權益,併同一般大學考招日程於3月25日及6月8日討論,於7月1日及9月9日提報技專招策會常務會議通過。(編輯:戴光育)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