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糧肥50週年慶 目標營造永續農糧體系

2021/10/6 19:22(10/6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慶祝亞太糧肥中心成立50週年,今天舉辦「營造永續農糧體系」線上研討會,農委會主委暨亞太糧肥中心理事主席陳吉仲強調,在後疫情時期建立永續有彈性農糧體系,已刻不容緩。

總部設在中華民國的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FFTC)今天舉辦「營造永續農糧體系」線上國際研討會,慶祝成立50週年。

農委會表示,包括紐西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及美國等駐台代表,以及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亞洲生產力組織(APO)、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世界蔬菜研究中心(WorldVeg)等重要國際農業組織、學術研究單位代表、專家學者等超過120人參加,盛讚亞太糧肥中心半世紀來協助各國提升農業生產力、農民收入與福祉、促進農業與農村的永續發展成果豐碩。

會中除播放總統蔡英文的賀詞影片,陳吉仲強調,「營造永續性的農糧體系」是現今國際共同關切的議題,如何在COVID-19影響下及後疫情時期快速復甦,以建立永續有彈性的農糧體系,已是各國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農委會國際處補充,亞太糧肥中心成立於1970年,宗旨在於透過農業資訊及技術的傳播與推廣,促進亞太地區農業與鄉村永續發展,以及提升農家所得與農民福祉。台灣身為地主國及創始會員國,與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等會員國,以及澳大利亞、印尼、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等夥伴國,長期來為達成中心的使命共同努力。

亞太糧肥中心每年約舉辦6至8場國際研討會與訓練課程,來自各國的數百名專家學者發表論文,平均每場次上百人次參與;並出版推廣專刊、技術專刊、季刊、年刊以及專書等80餘冊,分別寄送亞太地區及世界各地共53個國家、1530個單位。

亞太糧肥中心2013年建構及維護的亞太地區農業政策資訊平台,計有10國簽約夥伴固定提供農業政策相關文章,累計已達1088篇,有來自全球1萬8000餘名註冊會員,點閱次數近1200萬次,顯見影響力擴及全球。(編輯:張芷瑄)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