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屏縣百工師傅志工團 修房成為日常的放不下

2021/10/27 10:42(10/27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政府去年輔導成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協助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修繕房子,參加志工團的裝潢工會理事長胡清江夫妻表示,「修繕一棟房子,變成日常的放不下」。

屏東縣政府去年12月輔導縣內營造業、泥水業、木工業、油漆業、鐵工業、水電裝置業及廚具裝修業等職業工會共同成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不堪居住的房屋,已累積12個個案,志工團也訂下1個月至少服務1個家庭的目標,持續服務不要停。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胡清江和他的老婆接受採訪時異口同聲表示,修繕房子,不是一天的事,修繕一棟房子,變成日常的放不下,工作時想到孩子們缺毛巾、缺日用品,上班前或下班時總是提醒自己要快點送過去,看到可以用的廢材就想到可以去幫阿公的桌子修一修。

胡清江說,弱勢兒少案家,在房子問題修繕好了之後,他們搬來衣櫥、還幫孩子們做新的書桌,即便被趕工廠商叨唸不做賺錢的工程是在做志工,還是要先把書桌做出來。

胡清江表示,在修繕獨居長輩家時,不但幫忙把蚊帳釘牢,看見阿公撿來放東西的小桌子不穩,他找一天特別彎過來,把它們都補一補,變成阿公好用的廚房平台和床邊櫃。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黃鼎倫表示,屏東縣的百工師傅們不只專注於修繕不能遮風避雨的房子和硬體,在修繕過程中如果看到案家的需要,不間斷地修補是他們最實際的愛。

黃鼎倫表示,百工師傅們是縣府實踐「同在共好,屏東好好」的最佳夥伴,他們愛心修補房子,也修補幸福日常,歡迎認同百工師傅服務協會理念的工會,加入他們的行列。(編輯:謝雅竹)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