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豬基金遭疑畫大餅 農委會:投入百億目標不變

2021/11/6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針對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養豬基金縮水,農委會今天發布澄清稿說,每年經費預算都是依產業現況及需求編列,4年投入新台幣128.3億基金目標不會改變,政府將持續輔導產業升級。

邱臣遠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出,他昨天在立法院院會針對養豬基金議題質詢,質疑政府「先畫大餅在大打折扣」,養豬基金第1年就因經費到位不足,計畫直接縮水11億元;而第2年38.1億元在預算階段就直接砍掉10億元。合計前兩年就縮水21億元,導致各細項工作大幅縮水。

對此,農委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養豬基金每年的經費預算編列是依產業現況及國內實際需求確實編列,4年投入養豬產業128.3億元的目標並沒有改變,政府對於輔導產業升級的承諾也絕對不會跳票。

農委會表示,針對養豬產業推動「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4年計畫,行政院在今年2月就核定農委會全力推動,計畫重要工作包括穩定產銷保障豬農收益、多元整合行銷國產豬肉等8大工作項目,會依據每年產業現況及國際情勢逐年編列預算執行。

農委會說,今年度在推動輔導養豬產業轉型升級時,由於年初至今毛豬拍賣價格都維持於近10年高檔,養豬農民的收益都獲得保障,加上原規劃的行銷推廣活動因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因此調整部分工作內容,將今年原編列28.3億元的經費調整為17.02億元,這已足夠今年計畫推動,撙節下的經費也將在往後3年逐年編列,並沒有經費縮水情況。

農委會強調,後續民國111至113年度的經費將依計畫穩健推動,並因應國際貿易自由化的動態變化及產業實務需求,逐年滾動檢討調整作法及預算需求,4年投入百億經費輔導改善台灣養豬產業整體體質的目標絕不改變。(編輯:陳政偉)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