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逐步開放國境 台灣攜手當地健身業推疫後觀光

2021/11/24 19:22(11/2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4日專電)越南提倡「與病毒共存」並研擬逐步恢復國內外旅遊。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與越南健身業者合作,在全越南共計30多家健身房播放自行車旅遊年宣傳影片,盼越南旅客疫後到台灣玩。

越南今年4月下旬歷經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官方宣示與病毒共存,在「新常態」下已陸續恢復國內旅遊,越南政府並規劃於2022年第2季全面開放國際觀光。

為了活絡越台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與越南健身品牌California Gym合作,在河內、胡志明市及峴港等越南8大主要城市、共35家健身房分店播放台灣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宣傳影片。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周欣毅表示,與健身業者合作鎖定越南喜愛運動及中高收入族群。宣傳影片將在這35家分店播放一個月,今天「首映」還讓民眾戴上VR眼鏡,體驗親臨台灣騎乘自行車的快感。

周欣毅致詞時表示,台灣自行車騎乘環境建置完善,包括自行車專用路線、補給站,且大眾運輸接駁相當方便;台灣今年更優化了16條自行車路線,有濱海型、河岸型、田園型、環山型、山岳線及離島型等選擇。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鍾文正指出,根據統計,2019年訪問台灣的越南旅客超過40萬人次,在疫情前,越南是台灣第7大外國觀光客源。另一方面,訪問越南的台灣旅客在2019年達到85萬人次,是越南第4大外國觀光客源。

鍾文正表示,COVID-19疫情下,國際觀光幾乎停擺,但今年上半年,台灣的星宇航空開航胡志明市直飛台北的航線,可見業者看好台越之間的旅遊市場會在疫情緩和之後復甦並且預先布局。(編輯:高照芬)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