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英代表處與倫敦大學亞非學院 續簽3年合作

2021/11/25 11:24(11/25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4日專電)駐英國代表處與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近日簽署新一份3年的台灣研究計畫合作瞭解備忘錄,將持續推進台灣研究。

駐英國代表謝武樵23日率教育組長畢祖安、文化組長陳斌全等人赴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拜會校長哈比(Adam Habib)並共同簽署2021-2024合作瞭解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在台英雙方合作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將開設台灣研究教學課程、舉辦台灣研究相關國際研討會與座談會、支持台灣相關專書出版與論文發表、鼓勵碩博士生從事台灣研究,以及舉辦台灣電影賞析、台灣研究夏日學院等活動。

謝武樵表示,台英實質關係日益強化,雙邊學術、科研交流密切,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是歐洲地區推廣台灣研究的重要學府,這有賴台灣研究計畫主任羅達菲(Dafydd Fell)、副主任張必瑜多年努力。謝武樵肯定SOAS團隊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疫情,積極改以線上等替代方式執行合作計畫,維繫台灣研究的動能與成果。

哈比指出,高等教育需要被「重新想像」,僅僅是開設線上課程還不夠,必須強化跨國合作、提升相關合作的內容及形式多元性,並增強高等教育與現實生活的連結性。他期待備忘錄的簽署標誌台英雙方將進行相關深入對話。

羅達菲說,近年台灣研究計畫的重要突破之一是讓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台灣、而不是到中國學習中文。

畢祖安指出,在外交部「台歐連結獎學金:英國專案」等計畫框架下,今年有超過120名英國學生前往台灣學習中文。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專精於亞洲、非洲與中東地區及區域內個別國家研究。台灣研究計畫於1999年設立,提供涉及台灣社會、文化、政治與經濟的跨領域課程,除了在英國推動台灣研究,也透過與歐洲大陸、美國及亞太地區的聯繫,促進國際間相關研究發展,包括舉辦歐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台灣研究年度會議。(編輯:馮昭)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