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原券領取僅6成 原民會擬推消費滿100送50

2021/12/1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原民會今天表示,目前領取i原券的人數約占總數6成,預計12月中旬會推動以台灣Pay消費滿新台幣100元送50元的措施,也會加強推廣增加原住民店家,目標本月底能超過1000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針對111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表示,截至11月20日,i原券約6萬人領取,似乎沒有想像中效果那麼好;另外i原券認證店家總計只有805家,大多都在花蓮、台東,這兩區合計就約380家,其他縣市只有屏東76家較多。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指出,i原券適用地區以偏鄉店家較多,使用場域受限;另外綁定台灣Pay,導致使用偏低。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答詢表示,由於台灣Pay普及率不夠,包括國發會地方創生券領取也沒有達100%;預計12月中旬會推動用台灣Pay消費滿100元送50元的措施。

夷將.拔路兒表示,參與店家從去年完全沒有,目前則達到800多家,而且近1個月就有60多家參與;沒有設定目標家數,只要有意願加入的都願意輔導,也會補助數位設備,這個月突破1000家沒有問題,會持續努力。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科長劉倩如告訴中央社記者,10萬名i原券中籤者只有約6萬人申領、綁定台灣Pay,接下來也不會再開放登記,因此約有4000萬元的預算會移用至12月中旬的消費補助方案。

劉倩如指出,i原券與12月中旬的補助可以並行使用。她舉例,若民眾在原住民店家以台灣Pay消費滿2000元,其中1000元可用i原券折抵,另外1000元則會回饋500元給消費者。

劉倩如強調,這個方案會與i原券並行,主要就是希望實際幫助原住民商家;至於每人可領的回饋金是否會有上限,她表示現正精算中,會在12月中一併公布。(編輯:張雅淨)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