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榮客機內層窗飾脫落數名監委也搭乘 業者調查

2021/12/3 18:57(12/4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賴于榛台東縣3日電)立榮航空客機今天下午從台東準備飛往台北時,機艙內窗飾掉落,因不影響飛安,經呈報後起飛,並展開調查。由於今天監察院到台東聯合巡查,班機乘客也包含數名監察委員。

立榮航空台東辦公室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原定今天下午3時10分從台東豐年機場飛往台北松山機場的ATR72-600型班機,旅客發現內層窗飾脫落,經專業人員檢查不影響安全,但仍必須按照規定呈報文件,因此延誤至下午4時2分起飛,下午4時47分抵達松山機場。

立榮航空人員表示,這班機客滿有70名旅客,飛機抵達松山機場後,立即著手調查窗飾脫落原因。

據了解,今天是監察院到台東進行聯合巡查的日子,這架返回台北的班機上也包含數名監察委員。

與會委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包含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等都有委員出席巡查,院長陳菊也親自到場,共22人關心偏鄉教育辦學狀況、永久屋現況以及台糖台東糖廠欲轉型文化園區等議題。

委員表示,今天巡查完後,部分委員往高雄等地持續巡查任務,部分北返,但當大家都登機之後,起飛之前突然發現飛機前排的內層玻璃掉落,花了不少時間檢查與確認未影響飛行安全,因此延後起飛。

談到今天的巡查,委員說,今天赴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等學校了解實驗學校發展與現況,因實驗學校其實是教育現場跑在前面,法令在後面追,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董事長嚴長壽簡報時指出,與其跟體制對撞,不如做範例,讓體制跟上。

委員表示,台灣進入人口負成長,不只大學垮台,偏鄉資源、學生也會驟減,台東全校人數60人以下的學校就偏多,雖然因台東狹長,小校併校會有民意反對,但嚴長壽簡報時認為,學校分散等於老師、編制、員額等資源都會被稀釋,建議應整合資源;監委將蒐集相關意見,深入調查。(編輯:郭諭儒)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