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非洲豬瘟 網購境外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恐重罰

2021/12/7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持續防杜非洲豬瘟,防檢局今天表示,今年至10月底,邊境快遞貨物查驗查獲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33案,網路賣家遭罰有2案;網購境外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最高罰100萬元,呼籲守法。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發布以上新聞資訊,提醒民眾不要觸法,以免遭受重罰。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指出,為防杜非洲豬瘟疫情藉由網購境外非法動物產品入侵,民國108年12月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賣家在網路上刊登非合法輸入的畜禽肉品、含肉加工產品、調製動物飼料及犬貓食品等應施檢疫物廣告,經查獲,可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他表示,民眾若在網路上購買這些非合法輸入的境外應施檢疫物,當下單付款,貨品自國外運送到台灣,若沒主動申報檢疫,被關務署查獲移送防檢局處置,除貨品須銷毀,屬於來自疫區禁止輸入的禽畜肉品者,還要被移送法辦,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他說,若非屬疫區禁止輸入的檢疫物,例如犬貓食品,也會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切莫觸法,以免遭到重罰。

防檢局補充,110年至10月底止,財政部關務署在邊境執行快遞貨物查驗,查獲到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案件計33案,裁罰金額計1218萬元;網路賣家販售境外違規犬貓食品遭裁罰也有2案。(編輯:戴光育)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