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團BTS居推特台灣人氣王 戴資穎東奧奪銀登轉推第3

2021/12/10 10:09(12/10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社群平台Twitter(推特)今天揭曉2021年全球回顧#OnlyOnTwitter,並首度公開台灣年度熱門話題與排行;在台灣,韓國男團BTS防彈少年團的貼文獲得年度按讚數冠軍,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奪銀的推文一舉衝上轉推第3名。

Twitter發布新聞稿表示,年度回顧已持續超過10年,近2年來雖然疫情迫使大家分隔異地,但推特也觀察到,人們對於彼此之間的連結產生更高的需求和渴望,台灣推特用戶數量也顯著成長。

綜觀Twitter 2021年全球最受歡迎推文,BTS防彈少年團發布的#StopAsianHate 和EURO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歌曲票選活動分別獲得最多轉推(Retweet)與引用推文(Quote Tweet)。

Twitter全球最多人討論的電視節目由「老大哥巴西版」、「咒術迴戰」、「魷魚遊戲」獲得前3名;2021年度最受歡迎的運動賽事依序為東京奧運、東京帕運及第55屆美式足球超級盃。

台灣熱門話題方面,Twitter首度公開的內部數據顯示,台灣用戶在奧運期間非常活躍,光是奧運官方帳號發出的戴資穎奪下銀牌推文,就衝上Twitter在台灣全類別排行榜的轉推第3名。其他3位奪牌選手的推文也展現高人氣,包括「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柔道男神」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

Twitter指出,除了得獎推文,奧運開幕式的選手進場推文也獲得超過7000次的轉推,即便無法親自入場支持體育賽事,人們仍可透過Twitter與全世界觀眾一同為喜愛的奧運選手加油。

韓流則持續席捲Twitter台灣熱門排行榜,韓國男團BTS成員SUGA於熱門單曲Dynamite發行前公開新髮型的推文,創造超過全球200萬粉絲的按讚數,也是截至目前獲得最多台灣用戶按讚數的推文。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明星也主宰Twitter名人榜,最多台灣用戶討論的年度最夯前8大名人依序為BTS、TWICE、子瑜(Tzuyu)、柾國(BTS)、智旻(BTS)、NCT、V(BTS)、SEVENTEEN。

日本娛樂方面,人氣VTuber桐生可可(Kiryu Coco)的畢業推文創下台灣年度第一的轉推量;新垣結衣與星野源、菅田將暉與小松菜奈的第一手結婚聲明也獲得台灣用戶的大量轉推。

在台灣用戶2021年討論度最高的10大Twitter帳號中,BTS成員的官方帳號@BTS_twt登上第1名,YouTube官方帳號、泰國男星Mew Suppasit、TWICE、BTS團體官方帳號@bts_bighit分居第2至5名;第6至10名依序為泰國新生代男星Gulf Kanawut、韓國男團SEVENTEEN、EXO、ATEEZ、TOMORROW X TOGETHER。(編輯:趙蔚蘭)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