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21日登場 考生注意題型、答題卷變革

2022/1/19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以往學測考2天、5考科6節次,今年調整為考3天、6考科7節次,並新增混合題型,採卷卡合一的新式答題卷。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資料顯示,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共11萬6465人報考,第1天考數A、自然,第2天考英文、國綜、國寫,第3天考數B、社會;國綜、國寫考90分鐘,英文、數A、數B考100分鐘,社會、自然考110分鐘。

考生可從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等6考科中自由選考,其中國文科包含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國綜)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國寫),採分節施測。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選考國文、英文的考生最多,比率都超過9成9,選考比率最低的是自然(6成2);而考生平均選考4.92科,選考4、5、6科的考生比率合計超過9成7。

題型方面,大考中心指出,除了原有題型外,111學測新增結合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的混合題型,混合題型的非選題可能包含簡答、計算或說明等;以往學測採取分開的答案卡和答案卷,111學測則改採卷卡合一的A3新式答題卷,考生可同時作答選擇題和非選擇題。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考(分)區時,須出示大考中心發送的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和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護照、居留證等其中之一);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確認已關閉鐘錶的鬧鈴功能,並取下穿戴式裝置;置於臨時置物區的手機應完全關機(含關閉電源、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

考生在預備鈴響就座後,應以目視方式核對答題卷的應試號碼、姓名及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應試號碼及報考科目均正確無誤,在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答題卷,也不得書寫、劃記、簽名、作答。(編輯:張芷瑄)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