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旭三階段復工 鄭文燦:企業定期快篩是必要的

2022/2/15 09:59(2/15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亞旭電腦的復工目前已進入第2階段,至於第3階段,要視目前在集中檢疫所253名外籍移工的延長居隔情況再做評估,但他強調,企業定期快篩是必要的。

鄭文燦在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亞旭電腦的復工分3階段,7日開放本國籍員工到廠區做行政作業及復工準備。昨天亞旭正職員工快篩全都是陰性,因此市府同意在14日,專職或工期超過一個月以上員工,檢附3日內PCR陰性證明就可上工,目前市府仍要求進行一週一次的定期快篩,為期兩週。

鄭文燦指出,亞旭電腦復工的第3階段,要視目前在集中檢疫所253名外籍移工的延長居隔情況再做評估,但企業定期快篩是必要的。至於日翊物流昨天已經復工,未來仍須做定期採檢,確保營運安全。

另外,桃園市的社區採檢人數在昨天略有下降,共採檢231人,機場專案採檢393人,下午會報告採檢結果。

鄭文燦說,為因應勞動部15日啟動第2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桃園市有24家防疫旅館參加,提供1504個房間,因為桃園市的移工有11萬7000人,占全國70萬移工的比例非常高,所以短期間內的防旅館需求較大,專案初期產業類移工以本市籍雇主優先,社福類不受限制,將來再做滾動式檢討。

鄭文燦表示,桃園燈會目前正在老街溪舉行,雖然取消動態活動,但靜態展燈仍吸引相當多市民到老街溪河岸公園參觀,因此觀光旅遊局決定延長展燈到28日,歡迎民眾到老街溪賞花燈,市府也呼籲要全程戴口罩、做好防疫規範。(編輯:陳政偉)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