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新增3本土確診案 2亞旭電腦移工及1航警

2022/2/15 16:13(2/1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告,桃園新增3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3例本土確診者,除2名為亞旭電腦居隔中移工,還有1名是桃園國際機場航警。

鄭文燦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亞旭電腦目前有253名移工在集中檢疫所居隔,這次有2名在居隔中的菲律賓籍移工採檢確診,為案19764以及案19796,2人都是20多歲女性,CT值為16以及20.5,由於2人都已在居隔中,所以並沒有社區足跡。

鄭文燦指出,另1名確診者案19763為桃園機場航警,已接種3劑疫苗,在機場負責確診個案後送勤務,之前已做過2次PCR採檢都是陰性,最近一次是11日,中間4次快篩也都是陰性,這名航警是在13日出現症狀採檢確定陽性反應 ,CT值是15.7。

鄭文燦說,不管是桃機或社區相關感染源都要調查,市府調查航警的社區足跡,目前初步了解並沒有太多的社區足跡,個案生活相當規律一致,所以社區足跡比較少,並沒有群聚或潛在危險因子。

另外,市府昨天也針對航警局393名航警進行全面採檢,結果全都是陰性,針對此案市府已居隔16人、自主健康管理19人,希望確保機場營運安全,將再做進一步疫調。(編輯:方沛清)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