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銘傳引進攝影界奧斯卡巡迴展 與師生作品同台亮相

2022/3/14 15:24(3/14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為展現國際與藝術教育成果,銘傳大學引進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獎和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的巡迴展,與校內師生、校友的作品於桃園校區同台展出。

銘傳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今年適逢65週年校慶,學校與IPA、PX3的台灣夥伴合作,引進紐約IPA和巴黎PX3比賽的巡迴展,讓全球名家作品與10件銘傳師生、校友作品於即日起同台亮相,並透過銘傳VR(虛擬實境)整合研究中心,以VR 360度視角,展現科技藝術教育的成果。

受邀參展的銘傳大學校友余志偉,曾獲台灣新聞攝影大賽肖像類首獎、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女性議題和卓越調查雙首獎。他提到,此次的作品「告別疫情」和「那瑪夏之秋」,是走訪這塊土地上的諸多現場後,以個人視角留下歷史一瞬。

另一名參展的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校友許家綸,曾在MIFA莫斯科攝影賽、法國PX3攝影賽獲得銅獎,在IPA國際攝影獎、東京TIFA攝影賽也屢傳佳績。她除了感謝攝影帶給生命的一切,也謝謝自己始終堅持在攝影這條路上。

銘傳大學國際暨產學暨推廣副校長李藍瑜表示,銘傳長期推動攝影藝術教育,在設計學院、傳播學院和國際學院開設攝影課程及進修推廣課程;擁有33年歷史的銘傳文藝獎,從第5屆就設有攝影獎項,學校也致力於推動十力教育,而攝影藝術就是十力教育的美感力展現。(編輯:張雅淨)111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