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 賴副總統讚可辦演唱會

2022/4/21 17:14(4/2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1日出席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透過科技揭幕宣告場館正式啟用。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副總統賴清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1日出席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透過科技揭幕宣告場館正式啟用。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斥資逾新台幣20億元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首場展覽也開展,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未來除各種展覽及國際性會議,也是舉辦演唱會很好場地。

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政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今天正式啟用,賴副總統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出席揭幕儀式,王美花並進入展場參觀首檔展覽「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當初在規劃會展中心時就考量需具備多功能用途,除了主展場外,還設計了大小不等的會議廳,適合用來舉辦各種國際性研討會;另外,考量台南一直沒有類似小巨蛋的表演場所,會展中心一樓的場地也可用來舉辦容納至少7000多人的演唱會。

賴副總統說,如果「阿妹」願意的話,也許可以多到台灣不同城市辦演唱會,就不用讓台北小巨蛋附近的里長反映困擾,像大台南會展中心就是個很好的地方。

他說,大台南會展中心也承擔帶動雲嘉南地區一起發展的責任,過去大家都知道台南是文化首都,但在南科園區、沙崙園區等科技及尖端產業進駐後,配合中研院、工研院、成功大學等單位的研發能量,未來代表台灣走向國際時,將會增添最新科技面貌。

王美花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的啟用代表台南除了以文化及美食聞名,未來也能承辦一整套的國際活動,為產業注入新活力。

黃偉哲說,大台南會展中心緊鄰高鐵台南站,步行時間僅需3至5分鐘,具備交通優勢,相信在南科、沙崙雙園區引擎帶動下,台南經濟發展潛力不可限量,可望吸引更多國內外優質企業加碼投資。(編輯:陳仁華)1110421

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政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21日正式啟用,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見證,並表示未來除了各種展覽及國際性會議,這裡也是舉辦演唱會很好的場地。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由經濟部出資、台南市政府提供土地合作開發的大台南會展中心21日正式啟用,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見證,並表示未來除了各種展覽及國際性會議,這裡也是舉辦演唱會很好的場地。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斥資逾新台幣20億元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21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首檔展覽「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同時登場,共有730個攤位展出。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斥資逾新台幣20億元興建的大台南會展中心21日舉辦落成啟用典禮,首檔展覽「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同時登場,共有730個攤位展出。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中白衣者)21日出席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後,進入展場參觀首檔展覽「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聽取參展廠商介紹。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中白衣者)21日出席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典禮後,進入展場參觀首檔展覽「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聽取參展廠商介紹。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4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本土疫情升溫 周興哲5月小巨蛋演唱會延期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