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新增257例 市府公布酒吧、市場足跡熱點

2022/4/27 18:00(4/27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政府27日公布確診者熱點足跡。(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27日公布確診者熱點足跡。(高雄市政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高雄今天新增257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以確診者同住家人居多,另酒吧及市場也有確診個案。就醫確診者中,有6成是與確診者接觸後主動就醫採檢,顯示民眾自主警覺性提高。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出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257例,跟中央公布的268例不同在於,6例屬境外移入、5例因生活、工作均在外縣市個案,因此轉至其他縣市。

陳其邁說,257例中,隔離期間陰轉陽有23例、外縣市旅遊史24例、特定娛樂場所19例、密切接觸者186例,另疫調中有5例。其中密切接觸者中,又以同住親友85例最多。整體而言,確診個案主要仍來自外縣市旅遊史及親友聚會等。

陳其邁說,國內確診數量增加,高雄疫情仍相對平緩,北部因都市化程度高,人與人之間活動接觸頻繁,包括聚會、飲食、開會、工作等接觸機會多,風險高。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6例境外移入中,是4月中旬曾到泰國港口,再回高雄港停泊的貨輪工作人員,在進港前快篩檢出貨輪上有多名陽性個案,因Ct值高,顯示感染已有段時間,判定為境外移入。

潘炤穎並指,在密切接觸者確診個案中,發現民眾自主警覺性提高,就醫採檢確診者有約6成,是收到曾一起出遊、聚餐等活動的確診者主動通知,快篩陽性後到院採檢。

潘炤穎也說明相關熱點足跡,包括總裁ceo鋼琴會館、CORNER角落、新樂園會館、越之星小吃部等多家酒吧、酒店及哈囉市場等,其中哈囉市場有6例確診者,顯示密閉空間沒戴口罩及人潮多的夜市、市場風險高。

陳其邁說,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可憑衛生局通知簡訊作為請假依據,並於收到簡訊後自主隔離及前往採檢,如需要正式通知書,市府也可補發,協助市民處理。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的軟封城,陳其邁說,他不太清楚柯文哲說了什麼,但民眾自律是防疫成敗關鍵,他對台灣人和高雄市民有信心。(編輯:郭諭儒)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