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甄試審查系統惹議 教育部:資料會完整呈現

2022/5/26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日前指出,大學2階甄試系統介面呈現方式有疑慮。教育部今天表示,考生備審資料都會完整呈現,包括學習歷程和自行上傳的PDF檔案。

大學申請入學管道第2階段甄試近期舉行,考生繳交審查資料時,可選擇以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檔案上傳,也可自行上傳PDF檔資料。張耀文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部分學生在彙整報表的綜整頁面出現空白,擔心造成審查上的不公平。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解釋,張耀文講的是教育部委託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所建置的書審系統,這個系統是為了方便大學審查過程中,可以註記、審核,僅用於輔助,並無評分功能,審查委員仍須透過書審系統所呈現的每一份備審資料,詳加評閱後評分。

教育部表示,各大學審查備審資料時,可選用教育部委託暨大開發的系統,也可自行開發。不論選用何種系統,考生資料都會完整提供給各大學,無論是從學習歷程檔案勾選上傳,或是自行上傳PDF檔,審查委員評閱時都能看見考生全部的資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張耀文提出的擔憂,教育部表示,已立刻透過各書審系統團隊、大學招生專業化推動團隊、各校教務處招生單位等管道,了解目前各大學使用系統操作的情形,並沒有任何評審委員對於系統的提示警語產生誤解。

教育部指出,如果有個別大學或校系參加申請入學,卻認為備審資料不重要、傾向不以此選才,教育部會評估並據以調減該校系申請入學招生名額比率,以維護大學申請入學精神。(編輯:管中維)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