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重症考生不能考分科測驗 分發入學有補救措施

2022/6/24 11:24(7/3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大學分科測驗開放COVID-19輕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應試,但中、重症考生仍不能考,後續的分發入學管道可申請補救措施,在符合4個適用條件下,採外加名額錄取。

分科測驗預計於7月11日、12日舉行,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考中心今天正式宣布,開放輕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應試,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首次。

中重症、在醫院治療的考生,仍不能參加分科測驗。考生符合4項適用條件(須4項全部符合),可在分發入學管道採補救措施,包括第1,已報名分科測驗或同時報名學測及術科考試音樂組;第2,因疫情相關規定不能應考,或於考試期間確診未能全程參與已報考的科目;第3,通過分發入學證明文件審查;第4,經招聯會審核同意。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從4類分發審查方式中選擇。第1類是選擇分發入學管道志願校系,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3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志願序表,提交招聯會後轉送校系審查。考生最多填6個志願。如果有參加今年的學測和術科考試,成績則由大考中心提供給學生選填志願的校系參考。

第2類是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已經獲錄取並放棄的考生,可申請分發回原繁星錄取校系。

第3類是今年以申請入學管道獲「校系正取」或獲「校系備取且經分發」後放棄的考生,可選1個校系分發。

第4類則是今年度大學申請入學補救措施管道獲「錄取」後放棄,可選1個校系分發,但因111學年度學測無考生因防疫規定缺考,所以今年沒有考生適用此類。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補救措施的考生,不能選擇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

王文俊表示,補救措施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及疫情發展,持續滾動調整。他特別提醒,分科測驗已開放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考生如果符合應試資格,卻自行選擇不參加,也不能適用補救措施。相關資訊可參考招聯會網站。(編輯:陳政偉)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