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2年 實體就業博覽會7/2嘉義登場

2022/6/28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今年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在7月2日於嘉義舉辦,也是睽違2年首場實體就博會;預計下半年將有5場實體活動,邀請3000多家廠商、提供約1萬5000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睽違2年,今年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在7月2日於嘉義的吳鳳科技大學舉辦,現場預計邀請66家徵才廠商參與活動,提供3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發展署說明,考量COVID-19疫情影響,上半年已辦理3場次線上就業博覽會。自7月2日起至9月24日,將在嘉義、台中、新竹、宜蘭及屏東等5地區辦理5場次「2022台灣就業通 就業博覽會」,預計邀請300多家廠商,提供近1萬5000個工作機會。

在嘉義的就博會中,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製程工程師、財務管理師,皆有上看新台幣80萬的年薪待遇;康揚股份有限公司也開出資訊經理職缺薪資達7萬元。為翻轉求職者對於中南部只有傳統產業的印象,也邀請醫材生技公司如立康生醫、生達製藥、諾恩美生技、王子製藥等;電動車廠商如聯合再生能源、南都汽車,提供求職者接軌未來就業契機。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7月9日辦理第2場就業博覽會,預計邀請77家徵才廠商如友達光電、大立光電、矽品、王品、春水堂、IKEA、薰衣草森林、MOS、漢堡王等知名企業,提供6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其中主管、儲備幹部、工程師、專業人員等中高階職缺佔3成以上。

其中全球自行車高端市場的自有品牌零件供應商的SRAM速聯公司,開出薪資上看9萬元的軟體工程師職缺,矽品公司開出薪資上看6萬5000元的設備助理工程師職缺、位於彰化的怡利電子也開出薪資上看6萬元的IE工程師職缺,位於南投的環鴻公司及台灣卜蜂也紛紛開出薪資上看5萬元的生管物控管理師、設備維修人員、生產儲備幹部、業務人員等職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新竹縣體育館7月23日舉行第3場就博會,活動以科技城為主軸,預計邀請60家徵才廠商,提供3000個以上職缺,其中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主管祭出8萬元的高薪,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高薪資可達7萬元,另有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竹科學園區廠商參與。

發展署提到,除了大型就業博覽會之外,也在全國各地辦理2000場以上的中小型徵才活動,讓無法到場參與實體徵才活動的民眾也有多元的求職管道;台灣就業通網站下半年還有4場次的線上就業博覽會,歡迎民眾上網參加。(編輯:陳清芳)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