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邊境查驗違規食品 16項有6項來自中國大陸

2022/8/16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16項產品就有6項來自中國大陸,除了南瓜、冷凍青花菜等多款產品農藥超標外,食品容器也沒通過溶出試驗,全數遭邊境攔下,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多達16項食品及食品容器具遭退運銷毀,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產品就占了6項。

根據違規產品清單,中國農產品均因農藥超標遭邊境攔截,包括神仙蔬果貿易行進口的2.8萬公斤「新鮮南瓜」、銘一冷凍蔬菜有限公司進口的1.82萬公斤「冷凍青花菜」、美喻有限公司進口3000公斤「地球牌黃仁烏豆」以及廣漢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690公斤「北蟲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食品容器具方面,原研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SHUNTA附蓋碗」及「SHUNTA碗」,都沒有通過溶出試驗結果,食藥署利用4%醋酸在攝氏60度之下浸泡30分鐘,發現溶出的殘渣超標,405.9公斤產品全數遭退運銷毀。

值得注意的是,宜格立有限公司自丹麥進口的「BIBS 嬰兒乳膠安撫奶嘴」也沒有通過溶出試驗,食藥署以40度的水浸泡24小時,發現有過量的殘渣溶出,400件全數遭邊境攔下。(編輯:張芷瑄)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