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台南水道百年慶 邀老員工製紀念茶

2022/9/25 18:16(9/2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紀念市定古蹟原台南水道完工啟用百年,25日邀請曾在水道服務的老員工與社區民眾一起製作紀念茶。(台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9月25日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紀念市定古蹟原台南水道完工啟用百年,25日邀請曾在水道服務的老員工與社區民眾一起製作紀念茶。(台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9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紀念市定古蹟原台南水道完工啟用百年,今天邀請曾在水道服務的老員工回到當年水源地附近,手工捻製茶青後,加入山上區農特產鳳梨焙製百年紀念茶。

台南市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1922年完工啟用並開始提供台南市自來水的原台南水道,歷經荒廢、整修後,目前變身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為紀念完工啟用百年,今天選在當年水源地附近的山上里天后宮製作「百年水道旺來茶」。

協助爭取百年紀念活動經費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致詞表示,廟口製茶活動除了有文化傳承及社區參與之外,主辦單位還融入山上區農特產特產,製成有鳳梨韻味的水道茶,加上神明加持,相信可以成為百年活動最佳代言商品,甚至是山上區另一項特產。

高齡88歲的水道退休員工吳鴻麒今天受邀參加活動,他說,當年曾在唧筒室及快濾筒室服務,對園區運作相當熟悉,當時只有工作人員進出、相對偏僻的園區,如今已變成熱門景點,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園以來,除了致力文化保存及教育推廣以外,也希望帶動區域發展,能與地方共榮共存,當年在水道運作時,有不少在地人才共同努力,這些也都是水道珍貴人文資產。

葉澤山指出,文化局近年積極爬梳相關資訊,透過自來水公司及學界協助,已找出多名當年曾在水道服務的工作人員,並做成訪談紀錄,盼串接起珍貴歷史資訊。(編輯:黃世雅)111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