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啟動國際NGO人才學校 全英文上課、實習16週

2023/3/2 14:58(3/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後中)2日宣布啟動「台大國際NGO人才學校」,與民間合作培育非政府組織(NGO)人才,學生在課堂中須以全英文學習,還要到NGO專案實習16週,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2年3月2日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後中)2日宣布啟動「台大國際NGO人才學校」,與民間合作培育非政府組織(NGO)人才,學生在課堂中須以全英文學習,還要到NGO專案實習16週,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2年3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宣布啟動「台大國際NGO人才學校」,與民間合作培育非政府組織(NGO)人才,學生在課堂中須以全英文學習,還要到NGO專案實習16週,將理論與實務結合。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記者會,媒合來自5個國家、9個學院的在學生,到不同類型的NGO組織實習,例如好鄰居協會、珍古德協會、羅慧夫基金會、舊鞋救命、勵馨基金會、芥菜種會、亞堅會、One-Forty、數位外交協會等。

台大希望透過人才學校,讓學生未來進入NGO後,具備專業技能連結全球網絡,面對和解決當代的國際議題。這項計畫招收台大在學生,每週實習時數不低於16小時,在校課堂須以全英語上課。

台大校長陳文章致詞提到,他念大學時曾參加服務性社團,到南部社區帶小朋友,留下一輩子難忘的記憶。台大目前有約40個服務性社團,到偏鄉甚至更遠的海外服務,包括尼泊爾震災時,就有台大學生發起活動,幫助當地的貧童,受到各界矚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文章表示,國際NGO人才學校重視利他服務精神和國際視野,不只是會當地國的語言,更要去尊重、接納不同的文化,「這是台大非常須要的一環。」他期許今天是一個開始,未來每年可以看到更多人參與,把台大變成世界重要的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和NGO人才培育基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陳雪玉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學生能到國際組織實習,除了可打開青年的視野,未來在各組織扮演重要角色,也能拓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她也承諾,青年署會努力爭取更多的資源,投入國際人才培育。(編輯:陳政偉)112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