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灘築籬護鳥巢 荒野協會籲避免干擾水鳥繁殖

2023/3/15 15:38(3/1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荒野保護協會15日表示,每年3月至7月,許多水鳥會在台灣各地河口繁殖或過境停留;所謂的「水鳥護生圍籬」,主要是先將木樁固定於沙灘上,然後綁上棉繩形成圍籬,再繫上自製的宣導布條,提醒民眾不要任意干擾水鳥。(荒野保護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3月15日
荒野保護協會15日表示,每年3月至7月,許多水鳥會在台灣各地河口繁殖或過境停留;所謂的「水鳥護生圍籬」,主要是先將木樁固定於沙灘上,然後綁上棉繩形成圍籬,再繫上自製的宣導布條,提醒民眾不要任意干擾水鳥。(荒野保護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2年3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荒野保護協會今天表示,每年3月至7月是水鳥在沙灘築巢繁殖的期間,近日已在淡水河口築起水鳥護生圍籬,希望提醒民眾在淨灘、親水時要避免干擾水鳥,或將海灘車輛駛入沙灘。

荒野保護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與國際水利環境學院(TIIWE)及在地居民攜手合作,於水鳥繁殖期間在淡水河河口左岸的沙灘上築起一道護生圍籬,呼籲民眾避免於水鳥繁殖季將車輛駛入沙灘及辦理淨灘活動,以免干擾育雛或輾壓鳥蛋。

荒野保護協會永續發展部專員林育輝告訴中央社記者,荒野已連續3年在淡水河口設置「水鳥護生圍籬」,今年則是3月11日完成設置;根據荒野觀察,近2年東方環頸鴴在台北港北堤沙灘的巢位數量均穩定於150巢以上。

林育輝表示,圍籬設置完成後,荒野的志工仍然會每月進行巡視,持續至7月,然而前2年仍發現有人行腳印、海灘車車痕等,甚至發現有水鳥蛋破蛋的情況;雖然圍籬並非強硬禁止民眾進入,但仍希望能發揮提醒的功能。

荒野保護協會指出,每年3月至7月,許多水鳥如東方環頸鴴、小環頸鴴,還有保育類小燕鷗及燕鴴等會在台灣各地河口繁殖或過境停留;所謂的「水鳥護生圍籬」,主要是先將木樁固定於沙灘上,然後綁上棉繩形成圍籬,再繫上自製的宣導布條,提醒民眾不要任意干擾水鳥。

荒野保護協會提醒,水鳥繁殖期間全台各地只要有適合的環境,即使是狹小的沙灘都可能會被水鳥使用,因此在繁殖季節進行親水活動時,應避免將海灘車輛駛入沙灘,並且要留心腳步。

荒野保護協會呼籲,如要進行淨灘活動,建議轉移至岩岸地形或改採淨溪及淨山活動,以降低水鳥在繁殖期間的人為干擾。(編輯:張雅淨)112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