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某高中生遭霸凌輕生 又傳主任教官性騷女學生

2023/5/16 11:51(5/16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人本基金會日前揭發台中男高中生遭師長霸凌輕生案後,今天再度陪同這所高中的女畢業生(左3)舉行記者會,出面揭發疑遭涉案主任教官性騷擾又遭校方包庇事件。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16日
人本基金會日前揭發台中男高中生遭師長霸凌輕生案後,今天再度陪同這所高中的女畢業生(左3)舉行記者會,出面揭發疑遭涉案主任教官性騷擾又遭校方包庇事件。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人本基金會日前揭發台中男高中生遭師長霸凌輕生案後,今天再度陪同這所高中的女畢業生出面揭發疑遭涉案主任教官性騷擾又遭校方包庇事件,市府表示,全案調查中,預計月底訪談釐清。

人本基金會於3月率先陪同受害男學生家長揭發台中市某高中學務主任、主任教官、教官、學務人員違法搜查、公開羞辱、濫權記過等霸凌行為,導致男學生輕生事件,目前全案還在調查中。

而人本基金會今天再度陪同一名這所高中的女畢業生(乙生)召開記者會,說明在校期間遭同一名主任教官疑性騷擾行為。

立委張廖萬堅也以視訊方式出席,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家銨、林祈烽也到場聲援女學生。

人本基金會表示,乙生疑遭主任教官性騷擾,且學務主任及2名教官知情,甚至是受害者申訴後,還包庇不通報、吃案。受害者拒絕主任教官性騷擾行為後,2名教官還對受害者言語羞辱、設局陷害。

人本基金會中部聯合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受害者非常努力求助,在校分別向美術老師、數學老師、學務處、校長秘書、校長申訴遭到主任教官性騷擾,校方仍不處理。

曾芳苑說,受害者更以電話、信件向市政府陳情多達8次,市府也只有函轉文件或向受害者告知學校說法。美術老師甚至在校務會議向當時的校長拍桌,但性平機制仍不啟動。一直要到高中生遭霸凌輕生案上了媒體,新校長上任,才讓此案進性平會。

曾芳苑指出,乙生就讀期間因經濟問題短暫休學,直到復學以後從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就讀。因為休學關係,被張姓主任教官盯上認定為「問題學生」,自此開始針對乙生進行一連串的迫害行為,包括性騷擾、性羞辱、性暗示及侵犯身體界線等。學生拒絕性騷擾就遭秋後算帳,例如竄改學生出缺勤紀錄,以便違法記過,使乙生因「逾時請假」被記過,累計18支警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乙生在自述中指出,她不知道還有多少活該被霸凌的「問題學生」,但她知道這是不對的,此事不該被包庇也不該被誤導。所以她願意站出來,不但支持人本對輕生案學弟的調查與追訴,並且提出她遭遇的故事、她的人生,來避免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於3月31日召開性平會,決議受理並組成調查小組,4月12日訪談被害人、4月20日及27日訪談相關人、5月4日為釐清案情,再次訪談被害人,但被害人不克出席,預計5月底訪談。如有違法一定嚴懲嚴辦,教育局會持續緊盯學校調查進度,要求儘快產出調查報告,釐清真相。(編輯:卞金峰)112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