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美食展4日登場 農業館復刻記憶中那一味

2023/8/3 12:32(8/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灣美食展將登場,農業部表示,今年台灣農業館規劃12道新家常、各地精選農產、12套農村廚房體驗及700種食旅參展,復刻「記憶中的那一味」。(農業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2年8月3日
2023台灣美食展將登場,農業部表示,今年台灣農業館規劃12道新家常、各地精選農產、12套農村廚房體驗及700種食旅參展,復刻「記憶中的那一味」。(農業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2年8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2023台灣美食展將於4到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開,農業部表示,今年台灣農業館規劃12道新家常、各地精選農產、12套農村廚房體驗及700種食旅參展,復刻「記憶中的那一味」。

農業部發布新聞訊息指出,今年台灣農業館以「食光顯影盒」、「創味限時批」、「山海後背包」3大主題策展,參與為期4天的2023台灣美食展。

主題1是「食光顯影盒:12道新家常的記憶呼喚」,精選12家田媽媽展售農村隱藏版美食,並邀請自傳承新食代選拔活動脫穎而出的12家地區代表田媽媽,與4名具米其林餐廳資歷的法國或台式料理主廚,攜手推出每天限量的「幸福記憶小辦桌」。

這些辦桌料理包含荔枝林下友善放牧的土雞所烹飪的料理、從花莖到花苞全利用的野薑花料理等,同時藉此探討人道飼養的動物福祉、減少剩食與保留營養的全食料理精神。

主題2是「創味限時批:土地食材創新解構」,讓民眾一站就能輕鬆購買全台各地特色農產、加工伴手禮,並能和農民交流了解產地資訊,認識永續農業。

相關精選農產,包含2022年獲得有美食界奧斯卡獎之稱的Great Taste Awards(美食風味獎)3星獎及2等獎的新北市坪林區青心茗坊的有機友善種植茶葉;榮獲台灣精品咖啡大賽冠軍的璟隆咖啡莊園;以及2022年榮獲永續善農獎的台南市玉井區五輪車履歷芒果。

主題3是「山海後背包:農廚體驗勾串土地密碼」,從農業永續旅遊角度切入,以各地物產為經、當令食材為緯,推出12套農村廚房體驗行程、譜出超過700種農遊四季食旅體驗。

農業部舉例,像是宜蘭藏酒酒莊的「微酵廚房」,可學習手作發酵料理、品味自產葡萄美酒等;新竹水月休閒藍鯨魚寮的「藍鯨魚寮裡不吃鯨魚」,讓遊客認識烏魚及石斑的友善養殖與生態棲地、體驗漁業操作技巧及烹煮漁料理等一日漁夫體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現場還有動態活動,限定時段開播「直播團購趣」;並舉辦「食農講堂」,邀請食農專家與民眾暢聊記憶之味與好農生活等。

農業部提醒民眾,只要加入「農業易遊網FunClub」會員,將獲得可直接使用的面額新台幣50元農粉幣;活動期間消費滿500元,也將送限量50元農粉幣,並可抽限量種子紙籤,有機會獲得驚喜好禮;消費滿888元,可兌換限量手提竹籃;消費滿2000元,抽日日大獎。(編輯:張雅淨)112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