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在地美食具魅力 打造台灣味吸客

2023/8/4 13:37(8/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2023台灣美食展今天開幕,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觀光要成功,美食不可少,希望用在地美食魅力打造台灣味,吸引更多旅客來台灣。

陳建仁說,觀光要成功,美食不可少,最近他很多國外朋友到台灣,無論是參加研討會或看展覽,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台灣美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國外朋友告訴他,台灣製作的巧克力勝過國外知名品牌。

陳建仁表示,台灣美食展可看到用在地食材創新的美食,有文化背景,有自己的故事,以在地美食魅力打造出來的「台灣味」,有文化和美食的價值,能增加國際對台灣的印象,期待今年吸引更多人,一起把台灣美食帶上世界舞台。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美食是國內外旅客體驗「台灣味」最簡單的方式,台灣不只是世界的科技島,還要成為觀光島,中央與地方一起拚觀光,透過觀光產業串聯食、宿、遊、購、行,提升服務器質與價值,讓世界愛上台灣。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到昨天的統計,今年來台灣的觀光客已有326萬人次,今年的台灣美食展會更熱鬧,全世界旅客都有機會看到台灣美食的盛宴。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與貴賓到各館區體驗各式美食活動,其中「藝鳴驚人」藝術展區,由國際蔬果雕刻大師高世達以「魚躍龍門化神龍」作品,祝賀台灣美展展出順利。

台灣美食展今天起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集合各地冠軍美食、米其林、必比登等,還有大師廚藝秀、異國美食。

剛升格的農業部,連續4天舉辦「時光記憶小辦桌」;客委會則攜手達美樂推出「客家小炒」、「梅干扣肉」口 味披薩。(編輯:陳政偉)112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