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測主題展登場 帶民眾認識航攝如何拍

2023/8/15 12:54(8/1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15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記者會,宣布「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即日起到12月17日止,每天上午9時到傍晚5時在林業署保育小站展開。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8月15日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15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記者會,宣布「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即日起到12月17日止,每天上午9時到傍晚5時在林業署保育小站展開。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林業署航遙測分署自即日起到12月17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提供民眾了解航攝如何拍,並可多元運用,甚至能成為一幅畫。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今天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記者會,宣布「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從今天起到12月17日止,每天上午9時到傍晚5時在林業署保育小站展開,每週僅週一休館。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分署長吳淑華指出,在民眾使用無人機從空中鳥瞰大地之前,政府機關早在一甲子以前就開始進行航空攝影,這一照70年,有100多萬張原始影像圖資;一般民眾通常是為了證明自己房子及耕作土地範圍而購買航攝圖資,這次舉辦航測主題展,則提供民眾主動了解航測的機會。

她舉例,像是想了解自己的家在哪、屋頂長什麼樣子,都可運用航測圖資,而且未來航測圖資運用無遠弗屆,包含打造智慧城市、數位化運用等領域,甚至也可以是一幅藝術畫。

吳淑華拿起一幅無框的畫說,紅色處是保安林,林業署透過這幅像畫的航攝圖資,可看見每一年防風林都有效防衛著海岸,這淺山沙洲的圖,就是一幅畫。

林業署航遙測分署補充,展覽可見航拍器材、航攝影像、製圖人員所使用的設備,以及相關作業流程;現場並展出如何透過反光立體鏡,讓照片從平面變成立體影像。

另外,展期也舉辦多場專家講座、工作體驗、社區走讀導覽等主題活動,邀請空拍員現身說法,帶領民眾實際操作測量儀器,走訪當地康青龍街區,比對不同時期的航攝影像。(編輯:張雅淨)1120815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即日起到12月17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現場展出如何透過反光立體鏡,讓照片從平面變成立體影像。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8月15日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即日起到12月17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現場展出如何透過反光立體鏡,讓照片從平面變成立體影像。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2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藝術家矢延憲司 台灣首展船貓8/19屏東登場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