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大集結產官學 打造元宇宙展科技藝術可能性

2023/10/16 16:00(10/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藝術大學16日舉行科技藝術館開館宣告記者會,宣布進入元宇宙藝術大學元年,北藝大校長陳愷璜(中)、故宮院長蕭宗煌(左)、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右)簽署合作備忘錄,盼產學攜手共創最前端的科技藝術應用。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2年10月16日
台北藝術大學16日舉行科技藝術館開館宣告記者會,宣布進入元宇宙藝術大學元年,北藝大校長陳愷璜(中)、故宮院長蕭宗煌(左)、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右)簽署合作備忘錄,盼產學攜手共創最前端的科技藝術應用。中央社記者許秩維攝 112年10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台北藝術大學與故宮博物院、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推動數位內容創新和科技藝術的創作與應用,希望共同打造元宇宙藝術大學,展現科技藝術的無限可能。

北藝大舉行科技藝術館開館宣告記者會,並宣布進入元宇宙藝術大學元年,10月20日將正式啟用的科技藝術館,也扮演北藝大邁向虛擬世代的大門;北藝大與故宮、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等元宇宙藝術大學合作夥伴也簽署合作備忘錄,盼產學攜手共創最前端的科技藝術應用。

北藝大與故宮簽訂的備忘錄包含促進學術與實務結合,共同推動博物館數位內容創作、數位環境建置與教育學術研究等計畫。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合作將著重於科技與藝術的前瞻創作,融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等藝術創作,展現科技藝術的無限可能。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科技藝術館見證台灣當代科技藝術發展的歷程,雖然科藝館落腳於北藝大校內,卻不只是校園內的事情;北藝大希望與故宮、台灣人工實驗室合作,產官學協力,讓科藝館這個平台擁有重要的文化內容,並為科技藝術開拓新的可能性。

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提到,從台灣的數位藝術發展來看,學校研發位於光譜一端,另一端則是產品,中間最適合嫁接的就是故宮,因為故宮可提供數位IP(智慧財產權)進行研發,研發後再變成產品,如何讓研發成果具有商業化模式,也是未來數位藝術努力的方向。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指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如果沒有人性,科技只是冷冰冰的東西;隨著科技發展,未來藝文創意可藉由生成式科技達成,如音樂創作、舞台建置等,希望未來能在科藝館進行各種實驗,並促使這些發想能在實際展館讓民眾接觸,播下更多藝術種子。

為迎接科藝館開館,北藝大邀請劇場導演王嘉明與新媒體藝術家張暉明聯手打造開館節目「迴路花園」,觀眾將採遊走式觀賞演出,搭配LED及聲響穿戴裝置,在科藝館的各樓層所經之處,隨著劇情變化,將處處有驚喜。(編輯:管中維)112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推出元宇宙發展計畫 2025要達世界先進水準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