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道安改善見效 前9月死亡人數首度較111年同期減

2023/11/29 14:59(11/2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交通部29日舉行112年11月道路交通安全說明,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指出,違停執法方面,會持續努力讓職業駕駛有合理空間可以上下客或上下貨,不會因為違規產生交通安全問題。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2年11月29日
交通部29日舉行112年11月道路交通安全說明,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指出,違停執法方面,會持續努力讓職業駕駛有合理空間可以上下客或上下貨,不會因為違規產生交通安全問題。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攝 112年11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交通安全改善出現效果,交通部今天表示,根據最新統計,今年1到9月道路交通事故的累計死亡人數為2224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2人,是今年以來首度下降。

交通部今天舉行112年11月道路交通安全說明,會中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長黃運貴表示,根據統計今年1到9月道路交通事故共發生30萬69件,造成40萬1200人受傷,2224人死亡,其中死亡人數方面較去年同期減少42人,是首度出現減少。

若單月來看,黃運貴說,9月單月道路交通事故3萬1603件,造成4萬1942人受傷、造成233人死亡,其中死亡人數7到9月連續3個月較去年同期減少137人。

黃運貴表示,機車、高齡者,酒駕跟行人死亡人數都較去年同期減少,以機車減少的人數最多。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上半年表現不好,下半年希望可以趕快追上,各縣市把道安做好改善。

分析各縣市的道安狀況,黃運貴表示,今年1到9月死亡人數以南投表現最差,增加死亡人數最多,表現最好的是新北市,減少46人死亡;9月表現最差縣市是台南市,增加6人死亡,表現最好的是台中市,減少13人死亡。

王國材說,南投縣的表現不佳,是道安很重要的輔導對象,其他如台東市及苗栗縣也需要改善。

王國材指出,10月的部分的確看起來沒有9月份這麼好,但是11月份應該也是下降的,12月是努力目標,至於重車方面,包含遊覽車及砂石管理等都有因此提出改善方案,會視落實情形持續努力。

黃運貴說,根據統計,導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有53%是發生在路口,年齡層仍以高齡者為主,並且主要是其他人違規導致,顯示防制汽機車未停讓行人,還是工作重點。

另外,交通部今年完成編印銀髮族交通安全手冊3萬冊,已經陸續發送,手冊以插圖設計,內容包含機車、行人、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及駕駛通用5個主題,融入銀髮族較常發生的交通事故因素,要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王國材指出,違停執法方面,會持續努力讓職業駕駛有合理空間可以上下客或上下貨,不會因為違規產生交通安全問題。

針對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提出要限制民眾檢舉次數方面,交通部公共運輸與監理司長林福山表示,這部分屬於未來立法委員提案,是法律修正課題。(編輯:李亨山)112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