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遭冒名投資詐騙 Google:正在處理問題

2023/12/11 14:16(12/11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遭詐騙集團在YouTube冒名開設投資詐財頻道,謝金河對Google及YouTube提出嚴正抗議。Google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我們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並正在處理」,但不願說明具體因應措施。

Google也表示,YouTube建立社群規範,明確列出不允許上傳至平台的內容,包括冒用他人身分、不實資訊、垃圾內容、欺騙行為與詐騙的政策。

謝金河10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騙財手段層出不窮,最近發現詐騙集團透過YouTube開設乍看像是先探投資週刊頻道的節目,公開指稱謝金河罹患肺癌末期,因「佛心發現」,要向投資人透露賺錢明牌。

謝金河表示,第一時間就發現這個離譜的視訊節目,也交代秘書追查是誰投放廣告,但發現視訊來自境外,追不到源頭,且相關節目在YouTube點擊已超過20萬,為避免受騙的人愈來愈多,不得不對Google及YouTube提出嚴正抗議。

謝金河質疑,相關廣告並非他出資刊登,為何Google接受委託;相關廣告對他嚴重毀謗、造成很大困擾,希望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鄭重處理此事,否則他會提告。(編輯:潘羿菁)112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