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越南年度搜尋 台灣是最熱門旅遊地

2023/12/13 13:04(12/13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Google越南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顯示,越南民眾最熱門的旅遊搜尋目的地是台灣。圖為越南網紅受邀出席交通部觀光署4月16日在河內市舉辦的台灣旅遊見聞分享會。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12月13日
Google越南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顯示,越南民眾最熱門的旅遊搜尋目的地是台灣。圖為越南網紅受邀出席交通部觀光署4月16日在河內市舉辦的台灣旅遊見聞分享會。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2年1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3日專電)Google越南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顯示,越南民眾最熱門的旅遊搜尋目的地是台灣,力壓泰國、歐洲與其他國內景點。背後原因可能是越南國內機票太貴,使得民眾出國旅遊興趣大增。

根據Google越南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最熱門的前10個旅遊搜尋目的地依序為台灣、泰國、歐洲、河江省(越南)、芹苴市(越南)、峇厘島、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富國島(越南)、昆鳳島(越南)、邦美蜀市(越南)。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前10個月,越南旅客赴台人次將近33.2萬,逼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2019年的全年40.5萬人次水準。

越南國內線機票價格在COVID-19疫情後不斷上漲,逢旅遊旺季的一些境內熱門景點機票價格往往比出國旅遊還貴,例如今年4月底的「解放南方統一日」假期,富國島便因為機票太貴導致旅客大幅減少。

越南民智報(Dan Tri)當時報導,4月30日「解放南方統一日」假期期間,從河內、海防、峴港等地往返富國島的機票價格要價650萬至1400萬越南盾不等(約新台幣8500元至1.8萬元)。

然而,以相同或更少的費用就可以前往台灣、泰國、韓國玩5天4夜。越南遺產旅遊經理黎氏慧(Le Thi Tue)向中央社表示,赴台遊5天4夜的行程價格大約1100萬越南盾,因此台灣對越南旅客來說吸引力足具。

黎氏慧指出,台灣在越南旅客眼中也是一個很進步的國家,而且人民很親切。此外,入境台灣的簽證章也很有價值,當旅客有了台灣簽證以後,有助於未來申請其他國家簽證,例如歐洲或美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提到台灣旅遊業需改善的軟硬體,黎氏慧說,首先是住宿品質的提升,因為越南旅客去台灣就是想要逛夜市,但坐落在夜市附近的飯店、旅館都很小且有點老舊,而新蓋的飯店雖然大,但離市中心較遠且貴。

其次,則是簽證政策。黎氏慧表示,「觀宏簽證」可說是台灣政府對越南的善意,但她希望台灣能在申辦簽證程序上給一些績優旅行社便利,像是從目前的8天申請時間減至5天,讓業者帶更多旅客去台灣。(編輯:韋樞)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