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科大學生設計太陽能捕蚊燈 協助防治登革熱

2024/2/26 10:51(2/26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台巴科大學生設計太陽能捕蚊燈裝置,希望有效降低蚊蟲傳播疾病的風險,為巴拉圭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3年2月26日
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台巴科大學生設計太陽能捕蚊燈裝置,希望有效降低蚊蟲傳播疾病的風險,為巴拉圭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3年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巴拉圭長期受登革熱疫情所擾,台科大協助台巴科大學生設計太陽能捕蚊燈裝置,希望有效降低蚊蟲傳播疾病的風險,為巴拉圭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長年以來,巴拉圭一直深受登革熱嚴峻疫情所擾,因此台灣科技大學發起巴拉圭亞松森市病媒蚊防治計畫,帶領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簡稱台巴科大)學生關注病媒蚊議題。

台科大將專題實務課程結合巴拉圭生活經驗,協助台巴科大學生發揮所學,聚焦太陽能捕蚊燈裝置的研發和應用,希望有效降低蚊蟲傳播疾病的風險,為巴拉圭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同時採取太陽能裝置,以降低能源消耗。

台科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劉孟昆表示,他們將不同科系的學生組成小組,針對捕蚊裝置進行發想,除了學習電路板設計、外觀設計等,也將技職「做中學」的精神帶給巴拉圭學生;之後將與當地的亞松森大學合作,以流體力學分析提升捕蚊裝置的進氣效率,並將成品放置社區內解決蚊蟲問題。

台巴科技大學是外交部委託台科大與巴拉圭政府合作辦理的大學,位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學生會到台灣交換學習1年半,學習內容除了台科大開設的各種必選修專業課程,還包括台灣先進工程建設參訪以及各種工程專業講座。(編輯:陳政偉)113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第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 曾遊馬來西亞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