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大雨登革熱肆虐 秘魯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2024/2/27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秘魯首都利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熱浪和大雨導致秘魯登革熱病例激增,當局今天宣布全國大部分地區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秘魯衛生部長瓦斯蓋茲(Cesar Vasquez)今天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秘魯因登革熱死亡的人數已上升至32人。

瓦斯蓋茲說,今年前8週登革熱病例總數從前7週的2萬4981例攀升至3萬1300例。

瓦斯蓋茲告訴記者,秘魯內閣今天批准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的動議;數小時前,他稱登革熱疫情爆發「迫在眉睫」。

瓦斯蓋茲稍早在接受當地廣播電台RPP採訪時表示,秘魯共25個行政區中的20個將因登革熱疫情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此舉可為受影響區域的醫療人員增加抗疫資源。

登革熱主要透過受感染的蚊子叮咬傳播,引起發燒、噁心、嘔吐、疲勞和身體疼痛等症狀。

目前為止,秘魯發現的大多數病例都在北部,當地的醫院已經人滿為患。

瓦斯蓋茲說,秘魯慣常的登革熱應對措施已被氣候等因素「超越」,「天氣為蚊子創造了完美的繁殖地,使牠們能夠更快地繁殖,並成為更頻繁的疾病傳播媒介」。

根據官方數據,去年秘魯有428人死於登革熱,感染人數為26萬9216人。

自2023年以來,由於聖嬰現象(El Nino)導致秘魯沿岸海水變暖,這個安地斯山脈國家面臨著高溫與大雨。(譯者:屈享平/核稿:李佩珊)113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巴科大學生設計太陽能捕蚊燈 協助防治登革熱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