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助家長挑幼兒園 擬修法堵地雷學校借屍還魂

2024/3/6 12:15(3/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社福團體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林月琴(中)6日邀集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提供幼兒園安全檢核表及4原則給家長參考,也希望透過修法,避免地雷學校借屍還魂。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3月6日
社福團體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林月琴(中)6日邀集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提供幼兒園安全檢核表及4原則給家長參考,也希望透過修法,避免地雷學校借屍還魂。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3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又到每年一度的幼兒園招生季,社福團體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林月琴,今天與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提供幼兒園安全檢核表作為家長挑選幼兒園的參考,也希望透過修法,避免地雷學校借屍還魂。

近年幼兒園不當對待事件頻傳,如何替孩子選學校是許多新手家長的煩惱,林月琴今天邀集全國幼教產業工會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選幼兒園需注意立案、師資、教學課程與空間環境等4大原則,民眾也可至靖娟基金會臉書下載幼兒園安全檢核表。

關於立案部分,民眾可上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或是去現場看幼兒園時,檢查幼兒園是否有在明顯處張貼立案證書。在師資上,幼兒園是否有在明顯處張貼師資學歷和證照,了解園內師生比,例如3到6歲班級師生比為1:15、2歲幼幼班師生比為1:8等。

林月琴指出,目前許多重大違規事件的幼兒園,被地方縣市政府廢止立案而停業,但業者在事件爆發後,更換幼兒園名字,甚至負責人改名重起爐灶、借屍還魂後,又繼續用新的幼兒園對外招生。

林月琴說,將與民間團體討論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避免重大違規的地雷幼兒園改名後,又重新招生借屍還魂。此外,教育部的全國教保資訊網應更圖像化,參考民間製作的台灣幼兒園地圖,幫助家長透過如Google地圖的方式,就能找到住家附近幼兒園的相關資訊及裁罰紀錄,讓查詢方式更容易上手。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理事長許文菁表示,師資人力專業度跟師生比攸關幼兒安全,家長要特別留意這些細節,班上務必是要有足夠的專業師資。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許雅荏指出,家長往往在幼兒受傷或發生爭議時才發現幼兒園違法之處,呼籲政府應加強稽查。(編輯:蘇龍麒)113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