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總年度會議越南河內登場 盼越台更加緊密合作

2024/4/9 17:01(4/10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相關活動,7至1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登場,共計逾千人出席。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講台者)在9日的開幕典禮上代為發表總統蔡英文的祝賀詞。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相關活動,7至1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登場,共計逾千人出席。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講台者)在9日的開幕典禮上代為發表總統蔡英文的祝賀詞。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9日專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度例行會議今天在越南首都河內市開幕,共計千餘名賓客與會。總會長李天柒喊話台商把握機會考察越南,期盼越南和台灣雙方在既有基礎上更加緊密合作。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相關活動7至10日在河內市登場,開幕典禮今天在越南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除了全球台商及越南官員外,還有數十位來自台灣的官員與立法委員總計上千人出席。

世總4天活動替越南的觀光旅遊業帶來錢潮,來自全球的台商入住河內市高級飯店,包下了400多間房,期間還走訪河內市旅遊景點、到各家餐廳品味美食,用行動讓當地業者感受到台灣人的消費力。

世總第30屆總會長李天柒致詞時表示,越南與台灣迄今走過3個特別的30年,首先是台商來越南投資30年,再來是世總30屆,最後是台越互設辦事處30年,這次世總會議選在越南首都舉行,別具心思與紀念意義。

他呼籲,越南正處於發展的新階段,盼台商掌握商機,尤其台越雙方在教育、人力資源、醫療、高科技領域都有許多合作在進行,台商可以留意合作機會,「賺一點錢回去」,也期盼越台雙方更加緊密配合。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產業鏈重組以及地緣政治影響,現在很多台商都從中國各地移出,新生產基地主要設立在越南,台商在全球與越南的布局,對於台越關係會有很正面的貢獻。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指出,將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讓僑生不只到台灣學習、工作,也能回到僑居地協助台商,成為重要幹部之一。僑委會盼促進海內外合作,串聯技術、人才、資金等,連結台灣與台商共同發展。

越方出席官員包括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主席范晉功(Pham Tan Cong)、越南工商部貿易促進局局長武伯富(Vu Ba Phu),以及越南計劃投資部外人投資局局長杜一皇(Do Nhat Hoang)。

范晉功表示,35年前,第一批到越南的外國投資者就是台商,目前台灣已成為越南在投資、貿易、人力資源、旅遊等方面最重要的經濟夥伴,而且台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給越南民眾和商界留下良好的印象和感情。

武伯富表示,台灣多年來一直是越南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根據越南海關2023年統計數據,台灣是越南第5大貿易夥伴、第17大出口市場和第4大貨物來源地,僅次於中國、韓國和日本。

他說,越南高度評價台灣的角色,特別是在確保越南生產和供應鏈方面,有助越南更深入參與地區和世界供應鏈,從而為提高越南的生產和工業自主能力做出貢獻。

世總今天並捐贈5億越南盾(約新台幣65萬元)回饋越南社會。由於今年適逢奠邊府戰役70週年,特別選擇奠邊省懷宋村幼兒園作為受贈單位,協助園方新建校舍,另外還幫助老街省的幼兒園及小學蓋餐廳。(編輯:張芷瑄)1130409

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主席范晉功(前排中)以及越南工商部貿易促進局局長武伯富(前排左),9日出席世總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的活動開幕典禮。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主席范晉功(前排中)以及越南工商部貿易促進局局長武伯富(前排左),9日出席世總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的活動開幕典禮。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9日出席世總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的開幕典禮。他表示,僑委會將協助串聯技術、人才、資金等,連結台灣與台商共同發展。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9日出席世總在越南首都河內市的開幕典禮。他表示,僑委會將協助串聯技術、人才、資金等,連結台灣與台商共同發展。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相關活動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舉行開幕典禮,禮成之後眾人點燃具有傳承、把握商機等祝賀寓意的電子天燈。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相關活動9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舉行開幕典禮,禮成之後眾人點燃具有傳承、把握商機等祝賀寓意的電子天燈。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度會議越南河內登場,世總第30屆總會長李天柒9日致詞時呼籲台商掌握越南的商機,也期盼越台雙方更加緊密合作。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度會議越南河內登場,世總第30屆總會長李天柒9日致詞時呼籲台商掌握越南的商機,也期盼越台雙方更加緊密合作。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