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自給率 經長:目標2020年上看75%

2018/10/29 11:16(10/2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9日電)因應國際5G發展趨勢,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正朝2020年5G相關軟硬體自給率70%至75%目標努力,國家隊首個應用方案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也將在明年第2季上路。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今天召開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SRB)會議,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參與,討論5G應用趨勢與產業推動等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致詞指出,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資通訊產業鏈及製造業實力,若能發揮優勢、整合軟體與創新應用,5G時代將是台灣下一個產業發展的黃金時期。政府正加速推動5G基礎建設及法規調適,多家國際大廠選擇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立法院初審通過的無人載具創新科技實驗條例也納入監理沙盒機制,5G國際化的測試環境與商用實驗場域正在逐步建立中。

施俊吉也說,目前還沒有人能說出5G商業模式的具體梗概,如何找到5G商業模式,取得利基,讓台灣電信產業往前邁進,才是真正的重點,也是召開這次會議的原因。

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表示,現在國際大廠都在發展5G,台灣也一定要跟國際接軌,現在推動建立專網系統解決方案,包括終端設備、小型基站、核心網路,做整合性測試;目前看來2020年是5G發展關鍵的一年,正努力朝2020年軟硬體自給率70%到75%目標邁進。

政府也推動組成5G國家隊,由中華電信領軍,目標在2020年推出預商用5G網路,而國家隊第一個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做為試驗場域,預估明年第2季正式上路。(編輯:黃國倫)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