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徵召打假球 高嘉瑜當面抗議蔡英文

2015/6/17 15:19(6/17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案,市議員高嘉瑜在場外抗議,見到黨主席蔡英文現身,高嘉瑜追上去高喊「選對會黑箱、放水打假球」,場面混亂。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北投士林區立委,原本傳出擬徵召名嘴余莓莓,但選情一夕翻盤,選對會今天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同選區市議員何志偉也立即在臉書表態「全力支持」吳思瑤。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預計將通過部分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案,其中,新北市淡水區擬徵召中執委呂孫綾。

對於未來是否與第三勢力的選將馮光遠進一步協調?呂孫綾在中執會前受訪指出,她配合黨中央的決定,她對自己有信心,她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對地方事務了解,相信自己可以勝任。

選對會成員游錫堃說,太陽花學運後,大家都是盡量讓年輕人出頭,黨內3位人選民調都贏過國民黨的吳育昇,也都在誤差範圍內,考量到呂家在淡水基礎滿穩固的,因此選對會共識是讓呂孫綾出線。

中執會召開前,曾積極爭取參選港湖區立委的高嘉瑜突然現身,她說,今天希望見到蔡英文,抗議選對會黑箱,與親民黨有密約,放水打假球,這次民進黨立委選戰目標是國會過半、進步力量過半,但親民黨不是進步力量,民進黨在港湖這區有贏的可能,選對會民調她是勝選的,不知道為何在這區決定不提名,是不是坐實與親民黨有密約?

高嘉瑜說,上週民進黨選對會成員黃承國、林聰賢等人已與親民黨黃珊珊見面。

高嘉瑜話說到一半,蔡英文突然現身,要步入會議室。高嘉瑜見狀,連忙轉身衝向蔡英文高喊「主席,我是高嘉瑜,我要抗議選對會黑箱、放水打假球」。

不過,蔡英文已步入會議室,高嘉瑜沒能見到蔡英文。中常委陳明文則在高嘉瑜旁邊勸說「好了,好了,不要這樣子」。104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