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范雲:反年改性別歧視言論 會適得其反

2017/7/2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部分反年改團體發起「如影隨形」抗議,其中出現不雅的攻擊性字眼。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說,反年改軍公教團體應做全民表率,不應性別歧視,否則不僅自取其辱,也會讓活動適得其反。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年金改革三法,部分反年改團體持續抗爭,近日在臉書等社群網站發起「如影隨形」活動,但所用的字句,出現許多暗諷總統蔡英文的不雅的性別歧視等字眼。

對此,范雲下午接受訪問時認為,這當然是傷害整體軍公教的形象,這樣的言論,不具代表性。她希望反年改軍公教團體應該作全民表率,不應該有性別歧視,尤其在公務體系,過去許多女性團體都大聲呼籲,如今台灣好不容易有第一位女性總統,「不應該對女性有性別歧視,這是最低的標準。」

范雲認為,部分反年改團體會出現性別歧視的言論,對於活動將是適得其反,會讓社會看輕這些人,「這是自取其辱」。

范雲說,「我認識的軍公教朋友,不是這樣的水平。」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尊重每一個人都有表達言論的自由,但言論自由不應該無限上綱,如果有所歧視、侮辱、仇恨,則已超過言論自由的範疇,甚至於已經涉及刑法的誹謗,應該自我節制。106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