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別平等教育法三讀 范雲:還被害人公平正義

2023/7/28 12:15(7/28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范雲(前)表示,感謝這波MeToo運動站出來的人促成修法。(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范雲(前)表示,感謝這波MeToo運動站出來的人促成修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范正祥台北28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民進黨立委范雲在法案三讀後表示,感謝曾經向她求助過的學生,以及在這一波MeToo運動站出來的人,「是妳們受傷後的勇敢,促成這一次的修法」,還給學生被害人應有的公平與正義。

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成為此次立法院臨時會審議性別三法中率先完成三讀的法案。

范雲在法案三讀後黨團代表發言時表示,性騷擾的本質是權力不對等,這次修法的關鍵,是在制度層面排除不對等的權力結構,還給學生被害人應有的公平與正義。

范雲表示,她要感謝曾向她求助過的學生,及這一波MeToo運動站出來的人,「是你們受傷後的勇敢,促成這一次的修法」,她也要感謝無數的民間團體提供修法的建議。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這幾年,台中、嘉義、南投都發生校長猥褻性騷案件,凸顯教育法規對校長停職規定是有所不足,其次,以往軍警幹部在性平觀念沒有系統性的教育,此次修法都補足上述缺漏,讓保護及時到位。

游毓蘭說,面對台版MeToo風暴,立法院修法補破網,也呼籲教育部修訂防治準則時,能夠細膩定位校園中各種教學、輔導、行政職務關係,撐起完整的防護網。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近期掀起的MeToo運動,也發現現行的性平三法的裁處和處置效果不彰,尤其對受害者的救濟和保障不足。因此,這次的修法非常重要,也只是第一步,未來還要建立更多積極的保護,尤其在社會安全網的配套也能夠完善建立。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這次修法要感謝各方努力,其中也包括教育部和行政院的共同努力,還有許多性平團體、兒少團體及法律專家學者給予相關修法建議。

賴品妤指出,這次修法不僅是回應這段時間來許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受害者的勇敢訴求,也希望這部讓台灣推進性別平等的重要法律能夠更加完善。(編輯:翟思嘉)112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性別平等教育法三讀禁未成年師生戀 113年38婦女節上路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