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長:奈及利亞駐館2週內搬離首都

2017/11/29 10:17(11/29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9日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駐奈及利亞代表處預計2週內從奈國首都阿布加(Abuja)搬遷到拉哥斯(Lagos),待遷館完成後,也會通知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要求遷移出台北市。

李大維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駐處(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目前正在打包,需在當地武警護送下,從阿布加搬遷到拉哥斯。

媒體詢問是否這週開始搬遷?何時要求奈國在台駐處也搬離台北?李大維說,規劃是這週或下週,待完成後,「我們自然會通知他們在台北的辦事處」。

今年1月奈及利亞政府公開要求駐奈及利亞代表處搬離首都阿布加、更改駐處名稱及縮減人員規模。6月30日奈及利亞派遣25名武警,封鎖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並強制駐處人員離開代表處,外交部多次嚴正抗議。

不具名官員表示,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駐館搬遷後,依對等原則,外交部將要求奈及利亞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遷離首都台北市。

另外,有關宏都拉斯總統大選,李大維表示,這次選舉執政黨與在野黨候選人得票數很接近,宏都拉斯的選舉法院30日才會宣布結果。不論是現任總統或反對陣營,「都有接觸、都有了解」。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